视网膜动脉阻塞的急诊治疗

2008-05-05 00:00:00 来源:

  视网膜中央动脉及其分支属于末梢动脉,除了视网膜睫状动脉以外,它是供应视网膜内层营养的唯一血管,血液供给障碍都可导致视网膜缺血缺氧,严重损害视功能。故应早期诊断,立即抢救。如果有视网膜睫状动脉时,尚可保留一定的中心视力。
  视网膜组织对缺氧极为敏感,一旦血供中断,在短时间即可陷于坏死而使视功能长期性丧失,因此应尽可能及早抢救以挽回部分视力。
  急诊处理 :
  一经确诊,立即吸入哑硝酸异戊脂,每次0.2ml,每隔1~2小时再吸入一次,连续2~3次;舌下含化三硝基甘油酯片,每次0.3~0.6mg,每日2~3次。Atropine 1 mg或priscol 12.5~25mg以扩张视网膜动脉及解除痉挛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