婆婆“眼中风”全因聚会太辛苦

2008-03-12 00:00:00 来源:

  多年没见的同学聚会,连着玩了好几天,没想到累得眼底出血。日前,右眼失明的李婆婆住进医院,医生告诉她,是“眼中风”导致的出血。
  58岁的李婆婆是个老高血压病人。一周前,她的三个几十年没见的老同学都从外地赶到武汉,专程来她家聚会。几天来,李婆婆全程陪吃、陪聊、陪游玩,高兴得不得了。昨日上午,李婆婆起床不久,就发现自己的右眼突然什么也看不见了,她赶紧到武汉市中医院看病。经检查,她患上常见的“节日眼病”之一:眼底出血。
  该院眼科主任张虹主任医师介绍说,因李婆婆原本有高血压病,这几天过于兴奋和劳累,导致了视网膜动脉阻塞,被称为“眼睛中风”,发作起来十万火急。视网膜动脉一旦发生阻塞,视力会立即急剧下降直至失明,若不及时抢救,视力将无可挽回。这种情形容易发生在患有高血压、糖尿病的中老年病人身上,尤其在节日期间,过度兴奋和劳累,导致血压升高易引发,因此被称为“节日眼病”
  张主任提醒说,春节即将到来,老人的聚会等活动增多,需要特别注意,不要在节日期间操劳过度,切莫过度兴奋,要注意节制饮食,以免发病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